立即下载
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来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2021-04-14 09:16:04 字号:

红网新晃站4月13日讯(杨 钧)4月8至9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刘锡平带队来到新晃,专题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市委巡回指导组先后深入县检察院、龙溪社区,波洲镇、暮山坪村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实地督促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集中听取了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陆志前关于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领导臧作尚、舒象忠、彭智华分别参加。

在督促指导中,指导组对县委、单位党组、乡镇党委及村(社区)党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自觉对标对表,全面高位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指导组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要明确专人具体抓。要发扬马克思主义的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指导组要求,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好“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并把“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把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急难愁盼的事情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内容,制定具体解决方案,一件一件抓落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党旗在为民办实事活动中高高飘扬。

市巡回指导组强调,要突出抓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学与做上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县委常委会要给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做示范,常委会成员要给普通党员树标杆,走在前面,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的总目标,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工作有特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的各项任务,推动全县各项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 钧

编辑:罗云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