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七彩假期——学会管理情绪 为身心健康护航
2022-08-09 00:00:00 字号:

新晃融媒8月9讯(通讯员:张武军 姚萍 魏榕)8月8日,新晃微爱志愿者协会心理辅导师、新晃一中高级教师彭敏联合中山门社区为辖区青少年开展了一场“学会管理情绪,为身心健康护航”的公益知识课堂。

课堂分为认识情绪一家子、情绪体验、情绪的三要素、消极情绪的影响、调节情绪的方法五大部分。心理老师以案例分析的方式向同学们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对造成青少年心理障碍的主要原因予以客观说明,对同学们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典型困惑等问题逐一疏导。在情景模拟游戏中,情绪认识及自我减压的学习,使同学们懂得了与父母、朋友沟通时应当注意的常见问题解决方法。课堂生动有趣,内容丰富多彩,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挑战。

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对情绪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让大家学会了如何运用积极、正确的方式管理情绪。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沉着冷静地面对困难、解决问题,并从中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建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收获惬意人生。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武军 姚萍 魏榕

编辑:罗云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