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下载
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鱼市镇老黄冲村驻村工作队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2-09-29 10:45:58 字号:

新晃融媒9月29讯(记者:张建文)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连日来,鱼市镇老黄冲村乡村振兴工作队联合村“两委”成员、党员志愿者40余人,在老黄冲片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为抓手,全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整治行动中,党员志愿者有的一手持铁钳、一手拿垃圾袋,有的拿扫帚或铁铲,各司其职、分工合作,干得热火朝天,同时也吸引了附近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大家共同把散落在各个角落的零星垃圾进行打包放到垃圾处理站进行集中处理。

据老黄冲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介绍,他们成立了由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任副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以公益岗人员为主体的环境整治队伍,构建了以“村组干部包抓、党员干部带头、群众参与”的工作格局。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动员,不断增强群众参与环境整治的主体意识,积极引导广大村民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变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树立绿色健康的生活习惯,形成了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为确保人居环境整治效果长久,防止反弹,该村进一步制定完善了村规民约,成立环境卫生监督小组,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同时,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党员强化日常监督,确保卫生干净整洁,杜绝农具乱堆乱放、乱倒垃圾等现象,让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一时美”向“长久靓”的延续得以保障。

下一步,老黄冲乡村振兴工作队将密切协同村两委,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和提升农村群众生活水平的民生工程,推动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进程而不懈努力。

来源:新晃融媒

作者:张建文

编辑:罗云婷

点击查看全文

回首页
返 回
回顶部